汽车模流分析moldflow论坛--汽车模具设计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142|回复: 6

模具设计镶件拆法1

[复制链接]

193

主题

280

帖子

1334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334
发表于 2018-6-29 01:42: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模具是相当复杂的零件,在加工过程中,往往会遇到结构复杂,
   特俗的形状.这些形状加工困难,并且不易维修,对于这些形状,可以以拆镶件的方法来降低其加工与维修难度.(例如图1所示)
14.jpg
其它加工方法的问题点:
  
   放电: 速度慢,要做电极,且做自然不易排气,难成形.
  
   线割: 成形周边与筋底没有贯通无法加工.
  
   铣:   由于刀具规格受深度限制,且加工不到位.
  
   磨:   筋需贯通.
  
1.1.2利于成型和脱模  

- Q" Y7 ?5 ^8 L1 t2 K0 z

2 a  V' p- t  z& M

; n$ Q) B( p1 v; I, \
$ R8 y3 T4 j- J- d5 M& S, a

' i8 e3 n* k9 C8 M
7 c. O. t+ u! _* F5 c# n$ w
当产品中有较深的筋,或者其它不易成形的结构(例如图2,图3所示).
15.jpg
这些结构在成形时易造成射不抱,烧焦,接痕等缺陷.拆镶件可以相当有效地解决这一问题.镶件四周室温间隙不仅可以有力成品在在成形时增加排气,并且也防止产品在脱模时可能出现的真空粘模情况.
  
图2中筋太深且太薄如果不拆镶件很难冲满,而且会烧焦
  
图3中若不拆镶件容易出现包气现象,而且在顶出时会因真空而顶不出.如拆出镶件可以改善上述情况.
  
1.1.3替换镶件,增加模具强度
  
在凸模或滑块等成型零件上有小面积对插(或击穿)时,为了增强模具强度,提高模具寿命,可以把对插(或击穿)部分拆镶件后,用较好的材料替代.图4中凸模高出PL面的部分较薄且需对插故强度不够,将其拆成小镶件,用较好的代替(比如NAK80,弹簧钢)可以增强模具强度及使用寿命.
16.jpg
: Z6 Q: ]& [7 _/ g8 p+ y
1.1.4节省材料,降低成本
+ A0 ^3 M7 G  @2 Z4 o# l
凸模或滑块等成型零件上,当部分形状异常高出其它面时,或者不利于加工时,可以拆镶件来节省备料,降低加工成本.
图4中凸模高出PL面的部分若不拆镶件那凸模备料多出一大截,而且加工也费时,成本将有很大的浪费.
圆型芯由于加工简单,在大多数情况下设计为镶件.特殊情况下如避让水管或外观面不准许有拼模线时也可以不设计镶件

5 @  J2 d7 W  A2 w& X2 T/ E

; Y7 ^- r/ Q. k+ s1 U5 q

3 ^8 k4 u) b8 _- G1 j
& E4 O. ~  L! i/ 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汽车模流分析moldflow论坛-汽车模具设计 (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17016257号-1 )

GMT+8, 2022-9-29 16:29 , Processed in 0.338702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