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模流分析moldflow论坛--汽车模具设计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058|回复: 9

模具设计顶出系统

[复制链接]

193

主题

280

帖子

1334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334
发表于 2018-8-15 00:29: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制品顶出是注射成型过程中最后一个环节,当制品在模具中固化后﹐需要有一套有效的方式将其从模具中顶出﹐顶出质量的好坏将最后决定制品的质量,因此,制品的顶出是不可忽视的. 且在顶出中不能使制品变形﹑顶白﹑破裂等损坏制品的现象。这种装置就是顶出系统﹐顶出系统有如下几类﹕1.圆顶针2.扁顶针3.套筒4.顶出块5.脱料板6.斜销7.气顶  。
  
一:在设计顶出系统时应遵守下列原则:
  
(1).为使制品不致因顶出产生变形﹐破裂,穿孔等,推力点应作用在制品能承受力最大的部位,即刚性好的部位,如筋部,突缘,壳体形制品的壁缘等处.  (2).为避免顶出痕迹影响制品外观,顶出装置应设在制品的隐蔽面或非装饰表面.对于透明制品尤其要注意顶出位置及顶出形式的选择.
  
(3)﹑顶出行程一般在制品脱离模具5~~10mm﹐对于简单﹑大型的制品可顶出行程是制品深度的2/3。
  
(4)﹑回位杆(RP)﹕在顶杆顶出制品后﹐其顶端会高出模穴许多﹐避免在下次合模前撞坏模仁﹐必须有保护机构﹐所以设置回位杆(RP)﹐也可设置拉回机构和弹簧助其复位。
  
(5)﹑顶杆端面一般会低或高于模穴面0.05~~0.1mm。是高或是低由要与产发人员协商。
  
1.圆顶针
  
圆顶针:为最普遍最简单的顶出装置﹐圆顶针及顶针孔都易于加工,因此已被作为标准件而广泛使用。在加工较长的顶针孔时可采用距公模入子表面一段距离后改为扩孔的方式来减少顶针与模具接触面.避免发生咬蚀以简化模具制造.顶针需淬火处理,使其具有足够的强度和耐磨性。在成品表面为曲面时应注意圆顶针的防转。
其类型可分为﹕单节顶针和双节顶针
5 |0 H8 Z' i+ p# u: t, q  W
1.jpg
2.扁顶针
扁顶针:当成品空间较小rib较深﹐不易排部较合适的圆顶针时采用扁顶针﹐一般排部在成品rib的底部。扁顶针孔一般采用线切割加工,扁顶针需淬火处理,使其具有足够的强度和耐磨性,扁顶针的形状(如图)R角处增加顶针强度.
2.jpg
3.司
(顶管):当成品有boss时使用﹐一般排部在成品boss的底部

; S8 z. u$ @. B4 a" V
3.jpg
  $ ~: M3 j- p5 d3 q

/ R1 }$ u8 ~9 a2 H6 C) b( X  

7 f6 E) i/ W2 Z
1 |# Z1 r( {2 s8 t- l
$ v0 H( I0 s% {- |: F' L

点评

海!外直播 abre.ai/99gg 禁闻视频 v.ht/qqmm 为什么禁止言论自由?只有三个解释:1. 它过去做坏事,怕人们提起;2. 它正在干坏事,怕人们批评;3. 它准备继续干坏事,怕人们揭露。总之,一定干坏事相关...  发表于 2022-9-21 10:4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7

帖子

5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54
发表于 2018-9-19 10:51:1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学习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7

帖子

5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54
发表于 2018-9-19 10:51:57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学习学习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7

帖子

5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54
发表于 2018-9-19 10:52:39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谢谢学习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汽车模流分析moldflow论坛-汽车模具设计 (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17016257号-1 )

GMT+8, 2022-9-29 14:59 , Processed in 0.426706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